唐门鹤渊

【天刀同人】十九青枫38(穿越,唐青枫x妖人神刀)

三十八、青龙绝命

  不出唐青枫所料,当他们回到紫阳总舵的时候,迎接他得是李红渠铺天盖地而来的怒气。

  又或者……用“狂风暴雨”来形容比较合适?

  “唐!青!枫!”

  李红渠虎视眈眈地看着眼前这个不靠谱的盟主,手里那个酒葫芦感觉随时都能被她给捏爆开来,原本就中气十足的声音吼起来更显气势了:“你给的消息上是怎么说的?嗯?!七天之内赶回?!迟了多少天你自己数!如今帝王州都要联合四盟总攻血衣楼了你才回来,让我一个副盟主代你去四盟开会,唐青枫你不靠谱也得有个限度吧?!!!”

  “是,红渠,我错了,只此一次,再也不敢了,真的……”唐青枫讪笑着,连连后退,看着像要逃跑一样,“红渠你……你冷静一点……”

  “摊上你这么个盟主让我怎么冷静?你说!让我怎!么!冷!静!!”

  犹如虎啸山林般的吼声不仅让唐青枫脸上的笑容愈发干巴巴起来,而且把旁边围观的“无辜群众”都给吓了一跳。

  比如意红蕊。

  刚刚李红渠那一嗓子吼得,吓得她整个肩膀都是一耸。江时久哭笑不得地伸手将她往后护了护,压低声音安抚她道:“李副盟主这次应该是气狠了,让她发泄一下吧。”

  “……我想也是。”意红蕊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同样压低声音告诉江时久道,“其实原先唐师兄不见的时候,李副盟主也都很急的,我记得之前在江南有一次,水龙吟开例会之前唐师兄又不见了,我正好路过,结果跟着整个水龙吟找了半天才知道唐师兄跑去单挑连环坞的总舵,李副盟主头一个赶到帮唐师兄击退了那些敌人,还在唐师兄缺席的例会上给唐师兄维护了好一番呢。当时那些分舵主都被李副盟主讲得无话可说了。”

  “是吗?照你这么说……”江时久瞥了那边还在闹的两个人一眼,眉毛一挑,不无戏谑地猜测,“这次李副盟主也就是对唐盟主……撒撒娇?”

  “不是吧,你管这叫撒娇?”秦妙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头也凑了过来,一脸不可置信地小声吐槽道,“这样的撒娇得什么样的男人才能消受得了啊?……不过你还别说,现在唐盟主这怂样,的确跟他们巴蜀人习惯说得一个词很符合。”

  江时久饶有兴趣地问:“什么词?”

  秦妙手挤眉弄眼地回答:“耙耳朵~”

  江时久:……

  意红蕊:?!

  她们俩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又看了看唐青枫和李红渠的“单方面追杀”模式,最后一齐对秦妙手举起了大拇指。

  “精确!”

  ……

  好不容易等李红渠的心情平复了一些,唐青枫确认自己不会再有任何生命危险了之后,这才试探着开口,心平气和地说:“红渠,事情是这样的……”

  “停。”李红渠没好气地打断了他的话,毫不留情地交代道,“我没兴趣知道事情什么样,帝王州才刚来了传书说他们已经找到了血衣楼的总舵,四盟在嘉荫镇汇合,共伐血衣楼,这次你带队。”

  说完,不等唐青枫再开口,她直接转身离开了。

  这个红渠,倒是给个机会让他把话说完啊。

  唐青枫看着李红渠的背影,无奈中带着些郁闷地打开了扇子,摇啊摇啊摇。

  看见他这憋屈的样子,江时久和意红蕊他们三个别提多乐了,能让堂堂唐大盟主吃瘪吃到这地步的,除了这位霸气的李副盟主还有谁?

  “你们倒是轻松,在旁边看戏看得可还开心?”唐青枫瞥见他们仨的表情,似笑非笑地问。

  “还行吧。”江时久这种脸皮厚比城墙的人哪还怕唐青枫的调侃,果断直接坦坦荡荡地反调侃回去了,“不过要是刚刚唐盟主那个样子要是传出去,想必会有更多人看得很开心。”

  唐青枫无奈脸:“时久兄你就别取笑我了。”

  “不敢不敢,我怎么能取笑我家盟主呢?”江时久像模像样地行了个礼,然后换了个一本正经的表情问,“不过说真的,我随你回水龙吟的确是有事要办,请问唐盟主,咱们水龙吟总舵的大夫在何处?”

  “你找大夫?”意红蕊似乎对“大夫”这个词相当敏感,一听见江时久这么说,她立刻反应了过来,关心地问,“江大哥可是身体不适?”

  “哦,不是,你误会了。”江时久一边说着,一边朝唐青枫使了个眼色,“我是有些东西让大夫确认一下,所以希望找个有经验的老大夫。”

  她刻意在“有经验”上加重了语气,随后果不其然看见唐青枫眼里划过一抹了然。

  意红蕊似乎是被“有经验的老大夫”这个说法给打击到了——江大哥不找她,这不就明摆着说她没经验吗?

  但好在姑娘自己也知道自己医武两道当中更偏向武,是以很快调整好了心态。

  唐青枫对意红蕊与秦妙手说:“红渠既然告诉我们四盟总攻血衣楼在即,那么水龙吟当然也不能落在后面,我们即刻带盟中好手出发,你们去不去?”

  “我去,当然要去。”意红蕊马上表态道。

  秦妙手则是犹豫了一会儿,问他:“四盟都在?”

  “都在。”

  “那我也去吧。”

  “好。”唐青枫点头应下,安排道,“那等会儿出发你们俩也一起,你们有什么要准备的,可以到盟中置办。时久兄,借一步说话。”

  江时久欣然摇着扇子跟上了唐青枫。

  其实刚刚对着意红蕊与秦妙手说得那通话正是唐青枫为了调开他们所讲,之所以要调开二人,是因为唐青枫要带着江时久去找一个人,而找这个人的时候,最好没有外人在场。

  吴若风这日仍旧和往常一样呆在自家药房里琢磨药方——自从拜入凌秋子门下之后,他大多数时间都在研究这些?师父说他长于配药,故而在这一方面他很花了些时间认真钻研。

  正钻研到忘我处时,只听见门口一个声音叫道:“吴先生,有人找。”

  “外面等着!”吴若风专注于药材中,十分不客气地回应道。

  于是门口便安静了。

  等他思考完方才为难的问题再抬头一时,却是直接呆住了——门外站着两个人,一个穿着书生装腰间却配了把无鞘的长刀,手里拿着黑扇,英眉星目,看起来威风凛凛颇有些不好惹。

  最关键的是,他旁边的那人穿着公子蓝衫,手里一把红叶折扇,脸上笑眯眯的,不是盟主唐青枫是谁?

  “这……盟主,属下刚刚实在是没有注意……盟主恕罪……”吴若风赶紧迎到了门口,一边擦着额头上沁出的冷汗一边努力解释道。

  唐青枫倒是完全不在意,笑一笑,摆了摆手里的折扇:“无妨无妨,你醉心医术何错之有?既然是有事相求于你,等一等也是应该的。”

  有事相求?吴若风忙问:“盟主找属下何事?”

  “时久兄,说吧。”

  江时久刚刚看这位吴先生脸上的神色一下一变,仿佛川剧变脸一样,正觉得好玩,忽闻唐青枫说让她说正事,不由得顿了顿才反应过来。

  她拿出早就从背包里取出的包裹,递向吴若风,言简意赅地说:“劳烦先生看看。”

  吴若风疑惑地接过包裹,转身回到屋内,放在桌上,慢慢将它一层一层地打开了。

  当看见包裹中的东西时,他愣住了:“这是?”

  “劳烦先生看看这毒,和当初唐盟主所中的毒,是不是一模一样。”她言简意赅地说。

  是的,包裹里正是一块布片,边缘呈淡淡的蓝色,与当初唐青枫给吴若风的那块何其相似。

  这是当时江时久趁着别人不注意从公孙屠尸身上偷偷弄下来的,原本她想弄斜肉块,更容易检验一些,但任务提示说衣料即可,她便照办了。

  这是吴若风头一个未解的毒,他心情复杂地将包裹捧了起来,对江时久说“稍等。”说完,他就转到里屋去了。

  唐青枫之前只是隐隐觉得江时久要说的事与自己先前所中的毒有关,却没料到她直接把东西带过来了,联想起当时公孙屠的死状,脸色不禁黑了几分:“如此剧毒,你怎么直接揣在身上?”

  “我无碍的。”江时久的心思都跟着放在了进入里屋的吴若风身上,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句。

  唐青枫看她这神思不属的样子,想到时久兄是在为自己之前所受之毒而忧心,心情又莫名地变好了一些。

  片刻后,吴若风从后堂走了出来,将包裹又放回了桌子上,脸色有些不对劲:“盟主,这位侠士,此毒与先前盟主所中之毒,有所同,有所不同。”

  “哦?”江时久连忙问,“这话怎么说?”

  “此毒较之先前那味更加复杂,除了原先的毒,还加上了一层外壳。”吴若风说,“而这层外壳也来历不小,我仔细查研,发现竟是八荒当中五毒教的圣物,五毒天华。”

  江时久神色一紧——没错,当初游戏貌似在五毒剧情当中说过青龙绝命散的外壳是五毒天华,这么说五毒天华里面的就是东越的天绝草了?

  “等等,吴先生是怎么知道五毒天华的?”

  提到这点,吴若风脸上泛起了些红色:“这……这……”

  “我来说吧。”唐青枫笑着说,“吴先生之所以知道,是因为他夫人是五毒弟子。”

  “哎?”

  “的确如此。”吴若风不太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我夫人是五毒的蓝家旁系,她习惯在云滇生活了,所以我时常去看她,在云滇时有幸见到了圣物五毒天华的真容,故而印象深刻,这毒的外壳是五毒天华,不会错了。”

  “原来如此。”

  江时久倒是对这个从头到脚看起来都彬彬有礼的吴先生有点改观了——敢娶五毒的姑娘为妻,至少这胆子应该就不小。

  不过如果按他的说法,先前唐青枫中的毒和青龙绝命散应当属于同宗不同流?

  没想到江时久说出自己的想法之后,吴若风迟疑着摇了摇头:“不像,增加了一层五毒天华,内里与原先依旧相同,这倒更像是改良精进后的样子。”

  “您的意思是说,这毒是成品,而唐盟主原先中得,是半成品?”

  “没错。”

  从吴若风的药房里走出来以后,江时久半天都没有说话。

  唐青枫疑惑地看向她:“时久兄?”

  “帝王州对血衣楼的总攻,是不是快要出发了?”

  “是……怎么,时久兄也要去?”

  “去。”隐隐的咬牙切齿,“当然要去。”

  她决定到地方直接开杀意技把那帮血衣楼臭不要脸的给虐到死。

  敢拿枫弟试药,青龙会的这群龟孙真是活腻歪了!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